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老师”电话通知补发助学金 大学生按要求操作被骗30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8 08:48

(通讯员 李抒阳 杨娇)“去年你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学校今年将给你发额外补助,请你将银行卡提供一下,我们尽快转钱给你。”1月6日,21岁的大学生小袁因一通补发助学金的电话,被人骗走3000元。

当天,小袁在学校接到“170”开头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校财务处的老师,因小袁去年成绩优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现学校额外给她发700元的助学金。

    因“老师”在电话里说出了小袁的姓名、学号、专业、班级,且清楚其所获奖学金一事,所以小袁信以为真。

    对方之后主动提出以转账的方式发放助学金,让小袁告知银行卡卡号。小袁根据对方所说步骤,向自己的银行卡里转入了3000元。5分钟后,对方告知她,700元助学金已汇入其银行卡。

可是小袁等了许久,始终未收到到账信息,当再次询问对方时,接连收到几条验证码短信。对方向其要了所有的验证码后,将卡里的3000元全部划走。小袁感到事情不对,立刻回拨对方电话,没想到对方却已关机。

意识到被骗,小袁连忙报案。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此,警方提醒: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如遇学校发“奖学金”“助学金”等类似情况,要先向老师核实,千万不要急于按照对方要求操作转账,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