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快递员”上门理赔实为诈骗 市民及时报警保住21万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8 08:50

(通讯员 侯文念)“王女士,您的快递因在运输中不慎遗失,稍后会有公司人员上门理赔。”16日,王女士将收到的短信给黄石市公安局下陆分局团城山派出所民警看时,已是晚上10点多,其银行卡被划走21.1万元,对此,她心急如焚。好在民警迅速联系市局反电诈中心与银行,最终为其保住了钱财

16日中午,王女士收到一条来自某快递公司的短信,称其快递遗失,稍后有人上门理赔。

因王女士经常网购,她一下也没想起来自己买的什么东西丢了。过了一会,一个陌生电话打来,对方自称某快递公司上门理赔的快递员,王女士便约其下班后在小区门口见。

下午,王女士如约和“快递员”见面,“快递员”当时穿着某快递公司的衣服,看起来有些匆忙,他告诉王女士自己还要赶着送快递,将其购买物件的单号报出后,让王女士进行查询。经查看,王女士发现该包裹是自己购买的一个家用挂烫机,物流显示快递正在本地仓库内。“快递员”称因为理赔程序复杂、周期长,通常他们都直接上门对接买家,将赔偿款直接打入买家账户。王女士也想省麻烦,便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发给了对方。晚上,王女士的手机收到短信,显示正是下午告知“快递员”的那张银行卡被划走了20余万元,王女士一看慌了,赶紧报警。

民警根据王女士的情况进行分析,并安抚王女士。经查,当时犯罪嫌疑人仅将王女士银行账户的钱进行了提出操作,但整个过程并没有完成。民警随即联系市局反电诈中心与银行,经过操作,成功为王女士止损了21.1万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莫轻易告诉陌生人银行卡等私人信息,如遇到类似快递理赔的情况,可先联系快递公司核实,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