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寒假来临民警提醒家长 带孩子出门一定要注意防走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8 08:50

(通讯员 谈画琳 刘芳)临近年关,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始放寒假了,家长带着孩子外出也更加频繁。购物、用餐、游乐,每一个疏忽大意的瞬间,孩子可能就有走失的隐患。

16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张先生报警称,在黄石大道与飞云路路口有个男孩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报警人张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他路过飞云路路口时,突然一个小男孩跑过来拉着他的手称自己迷路了,张先生便拨打110电话帮其报警求助。

民警与小男孩一番交流得知,小男孩名叫壮壮(化名),上午学校结束考试后,下午便放假了。爷爷带着壮壮出门买东西,壮壮趁爷爷不注意独自跑开玩耍,却不知该怎么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带着壮壮在附近走访询问,寻找壮壮爷爷,不一会正巧碰到四处寻找孙子的壮壮爷爷。确认身份后,民警将壮壮交给爷爷,并叮嘱老人一定要看好孩子,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在此,警方提醒,家长带孩子出门一定要有责任意识,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