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寒冬深夜 黄石民警暖心救助2名醉酒男子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8 08:52

民警试图唤醒醉酒男子  通讯员 姜兰 摄

通讯员 李抒阳 姜兰 陈璞1月6日,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民警一小时内暖心救助2名醉酒男子,让其在冷冬中免受风寒。

当日21时许,胜阳港派出所民警倪恪、李澄如往常一样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经过一个拐角路口时,两人发现花坛里躺着一名男子,正呼呼大睡,浑身散发着酒气。面对民警的呼喊,男子毫无反应。

考虑到天色已晚,又飘着小雨,民警决定先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醒酒。渐渐地,男子恢复了意识。经过一番交谈,民警得知男子当晚与同学聚会,喝了不少酒。步行回家的路上太困了,竟迷迷糊糊地倒在花坛里睡着了。

男子家属接到通知赶来派出所后,将其接回了家。

33分钟后黄石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垃圾桶躺着一男子,疑似醉酒治社巡防队副队长张雷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试图唤醒男子

由于男子衣服敞开,一直处于醉酒状态,意识模糊张雷赶忙将其衣服拉链拉上,助其保暖。随后拨打120,并帮助医护人员将醉酒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醒酒。确认其无大碍放心离开。

在此,警方提醒:亲朋好友聚会,喝酒助兴虽然少不了,切莫贪杯伤身,让家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