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大学生假期兼职赚生活费 谁知遇刷单陷阱被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8 09:07

(通讯员 刘晓晓 陈贝珂)15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19岁女大学生小阮的报警,称其在淘宝刷单被骗496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经了解,小阮是某高校的一名大一学生,因为快年底了,学业没那么繁忙就想着在网上兼职刷单赚点生活费。

1420时许,小阮在网上找了个刷单的QQ群,加后没一会,就有网友加她好友。对方询问小阮是否求职,并称可以为提供刷单兼职的工作涉世未深的小阮一心想着赚些生活费,就开始和对方聊起天来。

两人聊了一会后,对方一个链接,让小阮登录,表示会把商品价值修改为0元,然后小阮再进行购买,可当小阮操作完成进行付款时,发现自己支付宝花呗被扣除了496元。

发现自己钱财被扣,小阮立即联系对方,可对方迅速下线不管怎么发信息得不到回复此时小阮仍天真的以为对方有事,直到第二天还未收到回复,才意识到被骗了,赶紧报警求助。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在此,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网上低投入高回报的刷单兼职,要时刻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