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车主忘锁后备厢 窃贼顺手“牵”走万余元财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09 09:02

民警抓获嫌疑人 王莹 摄

(通讯员 王莹)因为一个不小心,邱先生为自己的粗心付出了代价——他放置在小轿车后备厢中的10条1916香烟、两瓶品牌白酒、300元现金及4包零散香烟均被窃贼盗走,损失超过1万元。

邱先生介绍,1月5日晚10时许,他开着自己的黑色奥迪车前往大冶城区乾塔路附近某酒店入住。当时,车辆就停放在酒店门口,邱先生并未仔细检查,办理入住手续后,就进了房间。

次日上午11时许,邱先生从酒店出门,准备开车外出。可在小车前,他傻眼了——小轿车的后备厢已被打开,放置在后备厢内的10条1916香烟、两瓶品牌白酒、300元现金及4包零散香烟全都不翼而飞,财物损失万余元。

邱先生迅速报警。

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副中队长石维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研判分析、现场侦查、调取相关资料、模拟嫌疑人逃离路线,石维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25岁的茗山人张某,且张某就住在附近某小区。

得知这一线索后,石维等民警身穿便衣,前往该小区走访摸排。下午4时许,张某被民警一举抓获。

据张某供述,因为最近在网上赌博输了钱,他一直想弄点钱来花。6日凌晨3时许,他闲来无事,便独自出门。在酒店门口,他看到了邱先生的奥迪轿车。趁无人注意,他随手拉了拉轿车的后备厢,“没想到它没锁好,一拉就开了”。

顺走财物后,张某急着销赃。一回到家,他便在网上发布了低价销售10条1916香烟的消息。最终,他与一名买家达成协议,由他送货上门,以8500元的价格成交。

钱到手后,张某又开始了网上赌博。被民警抓获时,他已输了1000元。

目前,张某已被大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停车后,一定要及时关好车门车窗,锁好后备厢,尽量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