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网络贷款不慎被骗 幸及时醒悟避免更大损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0 08:27

(通讯员 刘冲 刘芳)17日,黄石的吴先生办理网络贷款不慎被骗268元,幸好其及时醒悟才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网上的贷款公司,不要随意透露验证码,更不要轻易给陌生账户汇款。

当天17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在手机上办理网络贷款时被骗268元。接警后,民警迅速与报警人吴先生取得了联系。

经了解,吴先生在上窑经营一家店面,下午看店玩手机时收到了一条短信,称可以为其办理网络贷款。想着自己最近手头有点紧,他就按照短信提示下载了一个贷款APP

注册成功后,吴先生按照页面上的提示填写了相关信息办理会员,接着就收到了一条短信验证码。虽有疑虑,但为尽快办理贷款,吴先生也没怎么细看就将验证码输入页面。

操作完成后,吴先生收到了一条扣款信息。

“我没有买东西,怎么就扣款?”吴先生急忙联系银行客服得知该款项为消费款项,联想到自己刚刚输入的验证码,吴先生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诈骗,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幸好及时醒悟,否则被骗的不只200多块!”吴先生心有余悸地说。

目前,该案已受理,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