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油锅过热起火引燃油烟机 民警火速到场灭火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3 09:23

起火现场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1月9日下午,一八旬老人在家炒菜时油锅不慎起火,老人惊慌地拨打了报警电话求助,幸得民警及时到场将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82岁的李爹爹和老伴罗婆婆住在武汉路大上海小区。当天17时许,罗婆婆在厨房张罗晚饭。炒菜时因油锅过热,油锅下方突然窜起一阵火苗,将油锅和抽油烟机“点”燃了。

眼看火势太大无法扑救,罗婆婆惊慌喊来老伴,并拨打110报警求助。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刘煜楠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用灭火器将厨房的火扑灭,现场无人员伤亡。

两位老人看到火被扑灭,悬着的心终于放下,连连向灭火的民警和物业人员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油锅起火不要慌,保持镇定最重要。首先,切断电气源,防止引发其他更为严重的事故;其次,拿起锅盖盖住,由于缺少空气,火自然会熄灭;最后,如果火势已经不可控,立即拨打火警电话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