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寒夜醉酒躺路边 民警暖心相助送回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19 08:56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临近年关各种聚会增多,深夜醉酒的人也多了起来。117日凌晨,16岁的少年小安带着醉得不省人事的表哥打不到车万分着急,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返回家中。

116日晚,小安跟着23岁的表哥一起外出,到大智路与朋友聚会。表哥喝醉了酒,俩人从烧烤店出来时已是凌晨。小安扶着不胜酒力的表哥踉踉跄跄地走到路边,准备拦出租车回家,但一直未打到车。

而此时的表哥已经醉倒在路边呼呼大睡。寒风吹来,凌晨的气温低至2度,小安扶不起躺在地上的表哥十分着急,情急之下拨打了报警电话。

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值班民警周峰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民警协助小安将醉酒男子抬上警车,送两人回家。同时,民警也叮嘱小安,告诉表哥少喝酒,以免独自在外时发生危险。

小安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春节将至,与朋友聚会喝酒可能是很多人近段时间参加的活动,但如果在聚会上饮酒过量,极有可能发生不必要的意外让家人担心,所以饮酒一定要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