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独居婆婆出门买菜忘记回家路 警民接力送其安全到家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1-21 09:08

辅警许小波送王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送婆婆回家 通讯员 叶至至 摄 图

(通讯员 李抒阳 叶至至)1月18日20时许,30岁的热心市民戴某途径五羊巷准备回家时,看见一位身穿碎花上衣,手推购物推车的婆婆呆滞在路边。

“婆婆,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婆婆冻得双手通红戴某忍不住上前询问

只见,婆婆目光呆滞,手不安攥着,低头不语。无奈,戴某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求助。

民警石昌、辅警许小波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

随后,民警石昌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查询到婆婆的具体信息,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辅警许小波搀扶着婆婆到街边门店,帮其倒了杯热水暖身,之后两人驱车将婆婆平安送回家中

原来,婆婆姓王,今年80岁平日独居红旗桥附近某社区。当天,王婆婆拿着购物推车准备买菜,因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忘记了回家的路幸得市民、警方的帮助,才安全到家,免受风寒。

王婆婆的儿女表示,今后轮流照看母亲,让其安享晚年。

在此,警方提示:老人年事越高,记忆力越差,更需要儿女的关心和爱护。子女工作繁忙之余,应多陪老人,常回家看看;若发现老人多次遗忘近期事件情况,更应予以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