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轻信刷单被骗 大冶警方连夜跨省协调追回损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3-11 08:06


(通讯员 金宝玉 曹晨露)3月8日,大冶一女子为补贴家用轻信网上刷单被骗5999元,好在民警跨省协调,连夜追回损失。

当日21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金牛派出所接到群众姜女士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5999元。

经询问,民警得知家住金牛镇的姜女士因疫情期间在家空闲,想挣钱补贴家用,就在网上刷单。

当天晚上,突然有人在微信上联系姜女士,称需要其帮忙交易一笔订单,并不需要姜女士自己垫钱,每笔订单可返佣金10元,姜女士一听不需要垫钱就同意了,在按照对方提示操作,输入密码后,姜女士发现自己的支付宝直接支付了5999元钱。姜女士意识到被骗,再联系对方时已经没有回应,姜女士赶紧报警求助。

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该交易平台客服,确定该笔订单的真实性,并协调是否可以冻结这笔订单。得知所属地在南京,民警陈立峰多方联系,与南京网安警务室成功对接,连夜出具南京警方所需凭证后,于22时将该笔订单冻结。

姜女士在未收到退款的情况下担心自己的损失无法追回,晚上多次电话询问民警。面对焦急的群众,陈立峰耐心安抚说明进展,并持续向南京警方跟进。

“叮咚”,当日23时许,姜女士收到提示5999元钱退款到账的信息。她立即将好消息告诉还在微信上询问自己是否收到退款的陈立峰,并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在家空闲期间切勿轻信网络兼职,对于需要先行垫付的“兼职”更应谨慎鉴别,避免上当,市民找工作要通过正规渠道。若不慎受骗,应保存好相关截图记录,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