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黄石“宝妈”网上兼职被骗近2000元 警方提醒转账汇款要谨慎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2 09:31

转账记录

(通讯员 刘晓晓)网上兼职对于许多宝妈来说是一份不错的选择,可减轻家庭负担,又可兼顾家庭。近日,家住黄石开发区·铁山区的34“宝妈”王女士因网上兼职被骗了1979元钱。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做兼职遇到骗子被骗了1979519日,王女士匆匆赶到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报警求助。

经了解,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王女士一直没出去工作,在家带孩子。不久前在与闺蜜闲聊时,对方建议她在网上找一份兼职,利用带娃空隙赚些生活费。王女士听后,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办法。

事发当天早上8时许,王女士在某APP上寻找兼职。经筛选后,她看中了一份招网站客服的兼职,便主动联系了客服。

经交流,该客服称需要交付保证金330元,并承诺后期会退还。听说要交钱,王女士有些迟疑客服见此向王女士出示了工商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来证明自己是诚信企业,并声称:“我们每天面对几百上千寻求兼职的人,如果没有信誉的话,我们早就关闭了。”

听客服这么一说,王女士信以为真赶忙将钱转给了客服。没想到钱刚一转过去,对方又称每一位工作人员上岗前需要进行岗前培训,要交纳500元的培训费,后期会退还。一想到对方是正规企业,王女士再次将500元转给了客服。

随后,客服又以其他名义让王女士交纳了1149元钱,称马上给王女士分配任务,让王女士注意接收信息。

原本王女士以为自己找到了一份心仪工作,在等待客服分配任务的空隙,她迫不及待将这一好消息告诉了闺蜜,可闺蜜一听,察觉到不对劲,提醒王女士极有可能遇到了骗子。

听完闺蜜的话后,王女士心里也打起了鼓。她第一时间与客服联系,可对方不仅没有派任务,且态度敷衍了事。

恍然醒悟后,王女士立即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警方提醒市民:网上兼职需谨慎,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三思而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