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小伙轻信网友“游戏充值退款” 却反被盗刷2856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25 09:50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黄石一名手游爱好者本打算利用“特殊渠道”退回游戏充值款,没想到反被骗走2856元。521日,接到小伙报警后,黄石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并提醒市民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以防被骗。

    今年24岁的小贾是个手游爱好者,最近因游戏升级需要不断购买装备,他前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就往游戏中陆续充值了上万元。每月的超负荷开支,让小贾渐渐感受到了经济压力,因此越发后悔往游戏里充了那么多钱,于是开始寻找手游退款服务,一心想把钱退回。

    521日下午4时许,小贾在该手游APP微信群里看到一网友发布的一条信息,对方称可为苹果用户进行手游充值退款服务。

    这正好满足小贾的需求,小贾添加对方为好友后,对方告知小贾,自己可以通过游戏后台漏洞,将他近三个月内充值钱款返还至原账户,但要收取回款的30%作为手续费。

小贾当即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并将自己相关账号密码及异地登录验证码一一发给了对方。半小时后,小贾不仅未收到游戏退款,还收到消息得知账户有7笔新的扣费,共计2856元。

小贾顿时慌了神,连忙打电话咨询苹果官方客服,客服表示充值到账户上的钱已被消费。

小贾立即联系微信网友,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无奈之下,小贾报警求助。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切莫轻信网上信息,更不要随意泄露个人私密信息,注意防范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