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为报复盗窃“搭档”出卖行为 得手后报警举报一同被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6-08 08:51

王某指认作案现场

(通讯员 叶至至 付豪)“警察同志,这里有人盗窃!”64日凌晨3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民警聂庆丰接到“热心市民”张某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

只见一名身着蓝色衬衣的男子站在一辆小车旁,车窗玻璃已经被砸,民警上前询问:“是你报的警吗?”

“是我,这是我和王某砸的!”男子说。

据悉,张某今年24岁,曾有多次盗窃前科。近日因手头拮据,便再次动了歪心思,电话邀请同样是盗窃“老手”的30岁“搭档”王某,带上作案工具,约定凌晨3点,一同摸黑实施盗窃,二人砸开两辆车窗玻璃,盗得手机等财物共计5600余元。

本打算“功成身退”,但王某言语间对张某的不断冲撞,让张某回想起了多年前的一幕:二人一同盗窃摩托车,王某被抓后毫不犹豫的将他供了出来,张某越想越气,打算“报复”一把!

“你可别怪我!”张某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就与王某分开,张某回到作案现场,拨通了110报警电话,向警方举报了二人的盗窃行为,等待着警方的到来。

张某向警方坦诚盗窃事实后,配合警方对“搭档”王某展开抓捕行动,后以“再干一票”的借口邀请王某在某烧烤店附近汇合,配合蹲守民警,当场将王某抓捕归案。

    目前,张某、王某二人对各自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警方已依法对二人处以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