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一根烟头引发大火 黄石警消合力灭火保安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6-12 09:13

   

火灾现场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610日下午,黄石市楠竹林某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火灾,好在民警、消防合力及时灭火,确保群众安全。

    当日下午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楠竹林一小区6楼住户家中发生火灾,现场浓烟滚滚,情况紧急。

    民警刘卫、辅警张志雄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只见该住户阳台燃起熊熊大火,大量黑烟正向外散出。

民、辅警及时引导、有序疏散周边居民及围观群众,安抚群众不安情绪,有效维护现场秩序。

因失火居民家中无人应答,消防人员于是对大门进行紧急破拆,经过40多分钟的奋战,将明火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

    经初步勘查,此次火灾疑为未完全熄灭烟头引燃棉絮所致。火势蔓延迅速,导致该居民家中物品全部烧毁。

    警方提示:夏季天干物燥,是火灾高发期,丢弃烟头时可用水浸湿,确保完全熄灭,谨防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