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警方”来电告知涉嫌洗钱 女子急于洗脱“嫌疑”被骗3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6-18 09:48


(通讯员 刘冲 刘俊云)“你现在涉嫌一起洗钱案,请配合我们警方调查。”近日,一通来自“江西警方”的电话,让正在家坐月子的蒋女士吓得够呛,直到被骗走了3万余元才如梦方醒,拨打了报警电话。

6月13日上午,家住黄石月亮山社区的蒋女士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自称江西南昌市公安局的民警,称蒋女士在北京办理的一张银行卡涉嫌洗黑钱,需要她即刻前往北京配合调查。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蒋女士慌了神,她不断解释自己不久前生完宝宝,还在家坐月子,没去过北京更没办过银行卡。对方告诉蒋女士必须配合调查才能洗脱嫌疑,随后发来一个QQ号,让她联系办案民警。

挂段电话后,蒋女士心急如焚,当即添加对方发来的QQ号询问。办案民警“李警官”通过QQ发来警察证和公安部协查通知图片,称此案是保密案件,如果蒋女士不到北京配合调查就将逮捕。

协查通知上写着蒋女士的名字,她害怕不已,忙向“李警官”询问如何洗脱嫌疑。对方表示蒋女士如果不能及时赶北京,必须独自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找宾馆开间房接受调查,且不能跟任何人联系。

待蒋女士开好宾馆后,“李警官”让蒋女士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入到他提供的“安全账户”中,调查清楚后会将钱原路退还。

蒋女士信以为真,经过一番操作将自己银行卡内的35100元全部转入到“安全账户”。

后,蒋女士回到家如释重负,将此事告诉了丈夫张先生。张先生听后顿时明白妻子遇上了骗子,忙带着妻子向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报案。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转账的一律是诈骗,遇到此类情况应及时拨打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