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一天内两人被骗 警方提醒:警惕刷单骗局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6-23 09:07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扫码找兼职,刷单即返现”“操作简单,单单返现”看到这些,你是不是也心动了?621日,黄石港警方先后接到两起市民因轻信刷单广告被骗的警情,提醒市民:不要轻信所谓的刷单返利、充值返利活动,以免钱财受损

    621日上午11时许,22岁的胡某在手机上看到一条关于兼职的信息,内容为招聘网购刷单兼职人员,胡某扫码添加对方微信后,下载了一款APP

    “客服”向胡某发来一段操作教程,并附上一个商品链接。胡某点击进入后,按照“客服”的要求,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支付了500元。

    胡某后将转账截图发给“客服”,却被告知操作错误,需要重新支付一次才可以处理退款。

胡某想着500元不能白丢,于是再次向对方发来的二维码转了1000元,“客服”之后让其耐心等待返现。但直到下午3时许,胡某向“客服”询问返现结果时,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无独有偶,当天下午5时许,24岁的李女士在手机微信群里看到某网友发布的刷单消息,一时好奇,与对方私聊,询问操作流程,对方随即发来一个商品链接及付款二维码。

李女士根据对方要求通过扫码付了500元后,对方以订单次数不满足条件为由让她继续刷三单,李女士觉得不对劲,要求对方立刻退钱,同样被对方拉黑。

事发后,胡某、李女士二人先后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