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网上贷款险遭套路贷 民警及时劝阻紧急止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3 09:34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 贺希630日,市民黄某在网上贷款,险遭诈骗,所幸民警及时劝阻,黄某才意识到自己深陷骗局。

    当天晚上7时许,37岁的黄某来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称他在网上申请贷款,但对方要求支付大笔手续费,他不确定自己要不要转账,所以来向民警咨询。

黄某称,当天下午,他在网上无意发现一款贷款APP,由于近期资金周转困难,便在该APP上填写了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号及需要贷款的金额等,想要获取周转资金。

很快,客服打来电话告知他贷款的流程。

“我在平台上申请了5万元,但对方要我支付1.5万元的手续费,我总觉得不太靠谱!”黄某说。

“千万别信,对方就是骗子!”民警何程当场向黄某讲解有关网络诈骗的惯用伎俩。

“只要对方要求你缴纳保证金、手续费之类的费用,全是套路,骗人的。”经民警劝阻,黄某才意识到自己险遭诈骗,并对民警的及时劝告和止损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在放贷前,一旦有人要你拿出真金白银,务必提高警惕,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