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金融客服”热心帮忙 男子轻信被骗243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10 08:37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客服告诉我,如果我不注销学生贷款账户,会影响日后的征信。”因为一通“贷款账户注销”电话,23岁的董某被骗了24300元。

    78日下午5时许,董某在家中接到一个来自广西玉林的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金融客服。

据悉,董某在大学期间开通了学生贷款账户,对方主动报出了董某的身份证号,并“专业”地向董某介绍国家政策,表示若董某不及时将先前的贷款账户注销,将会被银行列为黑名单!董某一听心中慌乱,连忙询问客服注销方式。

在客服的提示下,董某添加了该“金融客服服务中心”的QQ号。对方询问董某手机上的贷款APP是否有贷款额度,并要求他在平台上将钱贷出来,转入他们的指定账户。

客服告知董某贷款将由金融平台代为偿还,董某不需出一分钱。董某深信不疑,按照对方指示操作,从某贷款APP中借出24300元,转给了对方。

但转账成功后,客服却再次要求董某更换APP加大额度,称这样才能完成注销。此时,董某才察觉自己上当受骗,要求对方退钱,对方随即将董某拉黑。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示:接到陌生来电无论对方以什么理由要求转账,务必提高警惕!一定要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咨询核实,避免财产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