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刷单遭遇诈骗 民警全力追回损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23 09:09

女子收到3879元退款

通讯员 徐翠翠 江明希)近日,大冶一市民网上刷单被骗3879元,大冶警方全力为追回损失。

720日凌晨,大冶市公安局东岳路派出所接到市民小花(化名)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了3879元。

据报警人小花称,她平时喜欢在网上刷单,赚点零花钱贴补家用。71916时许,刷单群里有一个放单人员请求添加她为好友,称有个单子很赚钱,小花便同意了。

后来小花按照对方发来的步骤操作,成功交易3879元代购了一部手机。对方称只要不提供支付验证码,已支付的3879元一会就会返回原来的账户。

到了20时许,小花还未收到回款,便与对方联系,对方回发一个已回款截图,称马上会到账,同时让小花删除所有交易记录。

可一直到凌晨,小花还未收到回款,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报警。

值班民警杨元虎了解情况后,迅速与网安大队民警联系,最终与交易商品方客服反复沟通取消了此订单,成功挽回了损失。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网上刷单违法,不要轻信“高佣金”“先垫付”等,不要从事不合法的兼职工作,否则不仅容易上当受骗,而且还可能会承担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