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粉丝群达2000人就能看“爱豆”直播? 小学生入群领福利被骗近4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23 09:16

                      骗子让小磊拿妈妈手机单独操作(手机截图)

                     骗子在群内谎称可以领取粉丝福利(手机截图)

小磊操作完成后骗子让其删除聊天记录(手机截图)


(通讯员 刘冲 刘芳)粉丝群达2000人就能看爱豆直播?还能领取粉丝福利?千万别信!这些都是骗子精心设下的陷阱。近日,黄石一名五年级小学生就在假粉丝群中参与活动,结果福利没领成反被骗近4万元。

“警察同志,我儿子被骗了720日凌晨1时许,市民杨女士带着11岁大的儿子小磊(化名)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八泉派出所报警,称儿子在明星粉丝返利QQ群中,为领取福利被骗39000元。

719日下午,放暑假的小磊(化名)在家睡觉,突然收到同学发来的QQ消息,让加入一个明星粉丝群,可以见到明星本人直播。随后,小磊就被同学拉进一个明星直播QQ想到可以在群里明星直播,小磊没有退群。

没过一会,QQ群内有人发布消息称,明星本人跟公司向粉丝们派送福利,只要手机中的微信零钱超过100元,发送截图就可以领取3倍奖励。看到群内几位粉丝发出已经领取福利的截图,小磊也想领钱买零食,便用妈妈的手机给自己转了100元钱,将截图发送过去。

对方没有立即给小磊返利,而是发来一个“返款中心”的二维码,让小磊入群拿妈妈的手机进行操作。晚上,群内“客服”通过视频通话,以领取粉丝福利需要检测等借口,让小磊用妈妈的手机扫码转账,并表示流程办完后会将福利款和扫码的钱款一并返还。

客服还告诉小磊不能将此事告诉家长,如果家长知道就不能领取福利。

小磊涉世未深,又知道妈妈手机的付款密码,为了尽快领到福利便偷偷拿妈妈手机操作。连着操作三笔共计39000元,小磊都没有收到任何返款,他有些慌了,不停跟对方发信息,要求尽快返款,对方都以各种理由推脱。

杨女士临睡前发现了手机里“秘密”当即询问儿子,小磊这才害怕地说出实情,而此时QQ群已被解散。

杨女士明白儿子遇上了骗子,赶紧带着小磊来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侦办中。

警方提示:随着网络的发展,追星低龄化的趋势愈发明显,未成年子女的个人意识及可支配的财富也日益增加,家长必须高度重视,引导子女理性追星,学会自我保护。同时,家长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不要轻易向未成年子女透露相关密码,以免造成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