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假冒天然气公司员工行骗 警方将其抓获依法拘留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07 08:52

(通讯员 陈漱玉 陈璞8月2日下午,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有人冒充天然气公司员工,上门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器,诈骗小区居民钱财。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涉嫌招摇撞骗的男子刘某(35岁)当场抓获。

王先生告诉民警,当天下午一自称黄石市天然气公司员工的陌生男子在门外敲门,男子称王先生所在小区楼下提前贴了通知,小区每家每户都要安装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器。

王先生见男子穿着的制服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相似,于是放松了警惕,让男子进屋。

男子一番操作后,向王先生索要设备以及安装费共计298元,王先生没有怀疑便支付了钱款

随后,王先生看到该男子前往另一住户家安装报警器

此时该小区天然气管道施工人员正好有事经过。

王先生看到便问道:“师傅,我们已经交了几千元,怎么安装个报警器还要收钱?”

对方告诉王先生公司没有派人来安装报警器,王先生察觉到自己可能被骗了,赶紧去追那名陌生男子。

“你站住,先不要走。”

男子听到王先生的喊声后撒腿就往小区门外跑,不料被赶来的天然气管道施工人员碰个正着。

随后,王先生等人合力将男子控制住,并报了警。

经查,男子名叫刘某军,今年35岁,大冶保安镇人。据刘某交代,他曾在黄石一家燃气设备经营部工作过,8月1日下午,他到王先生所居住的小区,看到该小区正在安装天然气管道,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假通知贴在该小区的楼梯口。

8月2日下午,他到该小区一共给两家安装了报警器。被民警抓获后,他当场拆卸并将收取的费用全部退还给住户。

目前,刘其被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