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儿子“老同学”热情相助 八旬爹爹被骗走300元看病钱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11 09:38

嫌疑人孙某被抓获  通讯员 李丹 摄

民警到爹爹家中了解情况 通讯员 李丹 摄

(通讯员 谈画琳 李丹)“伯父好久不见,您身体还好吗?”当有人这样和你打招呼,一般人都会以为自己是遇到了熟人。但防人之心不可无,黄石一爹爹就被所谓的儿子的“老同学”骗走300元看病钱。8月10日,黄石西塞山警方通报,通过不懈追踪,该名骗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现年83岁的刘爹爹因患有胃病,需要长期服药。4月14日,刘爹爹独自来到离家不远的医院准备买胃药时,一名50多岁的男子热情地和刘爹爹打招呼,称自己是其儿子的同学,并亲切地询问爹爹身体情况。

见男子如此热情,刘爹爹并未怀疑男子身份。一阵寒暄后,男子得知刘爹爹是来买药的,便称自己是该医院的工作人员,可以找医院领导帮刘爹爹开点效果更好的新药,不过需要300元给领导买条烟“打点”一下。

刘爹爹一听有效果更好的新药,想着如果能将病治好,自己也可以少受点罪,便毫不犹豫拿出300元交给男子,男子接过钱后让刘爹爹在原地等待便匆匆离去。

满心欢喜的刘爹爹在医院左等右等都没等到男子回来,这才发觉自己遇上了骗子,便回家将此事告诉了儿媳妇。随后,刘爹爹儿媳妇带来到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澄月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案后,民警多次前往刘爹爹家中了解情况,通过深入分析、研判,成功锁定了51岁的嫌疑人孙某。经过多次蹲守布控,8月6日,办案民警在辖区医院内将准备再次实施诈骗的孙某抓获。

经调查,孙某无固定职业,经常出没在医院住院部或门诊部,专挑独自前来看病的老年人“下手”,通过搭讪让对方放松警惕,骗取现金后迅速离开。

经审讯,孙某对自己冒充医院工作人员实施招摇撞骗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孙某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