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骗子冒充公安行骗 女子损失1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8-12 09:05

骗子发过来的警官证照片

(通讯员 张思)“你好,是黄某某吗?这里是黄石市公安局,你名下办理的银行卡存在犯罪行为,为洗清你的嫌疑,请配合调查……”810日中午,黄石市太子镇的黄女士突然接到自称黄石市公安局的电话,称她的身份证信息办理的银行卡有涉嫌参与金融诈骗的嫌疑,要求添加自己QQ号做进一步查证。

为打消黄女士的疑虑,对方还透漏了黄女士的家庭情况以及一些生活轨迹,黄女士见对方所述与实际情况吻合,便信以为真添加对方为QQ好友。

后,对方给黄女士发来警官证信息,黄女士对对方的身份更加深信不疑。随后,对方又给黄女士发来QQ语音通话,通过语音“指导”黄女士进行下一步操作

黄女士为了自证清白,按对方要求开通了名下银行卡的网上银行,然后一步步听从指令从好友处借得1万元存进该银行卡。

在语音通话过程中,黄女士收到手机转账短信验证码,对方要求黄女士将验证码提供给对方,有些犹豫,但对方态度强硬,黄女士于是将验证码发给了对方。对方还以保密为由要求黄女士删除有关验证码的短信,黄女士也照做了。

挂断语音通话,黄女士发现银行卡内的1万元没了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前往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太子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不要向陌生人泄露个人的私密信息。公检法办案绝不会通过电话以当事人涉案为由,索要个人信息、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更不会通过电话了解存款等隐私情况,要求转账或通过贷款平台验证消费。市民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转账汇款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