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警方”来电告知“涉嫌非法集资” 女子轻信被骗2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17 09:03

      (通讯员 陈漱玉 杨娇)“秦女士您好,由于您涉嫌非法集资,现在要求您配合警方调查……”915日下午,27岁的秦女士接到“警方来电”后,被骗2万元。

    当天下午3时许,家住黄石市沈家营某小区的秦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下陆区公安分局的民警,称其因涉嫌一宗“非法集资”案已被全国通缉,需要对其进行调查。

    “我明明没做什么犯法的事啊,怎么会被通缉呢?”秦女士被吓傻了,连忙表示自己会全力配合对方证明自己的清白。

秦女士按照对方的要求添加了一个QQ号,对方告诉她自己是北京某公安局的“陈警官”,并附上警官证的照片。

看到照片,秦女士深信不疑,认为自己真的摊上大事了,随即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操作。

    “陈警官”向秦女士发来一个网址,并告诉秦女士,由于案情严重,要求她一定要如实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资料,方便核查。

    秦女士进入网站,按照网页提示依次填写了自己的银行卡号和手机号。1分钟后,秦女士手机收到一条短信验证码,对方索要了短信中的6位数字后,秦女士发现其银行卡内的2万元被转走。

    心存疑虑的秦女士急忙质问“陈警官”,对方称这2万元只是对其账户的核查,如果资金来源是正常的,一个星期后会自动退回。

秦女士察觉到不对劲,立即要求对方退钱,但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于是秦女士又打电话询问“下陆分局民警”,发现对方的手机也已关机。

此时,秦女士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连忙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凡是通过电话、QQ、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切勿轻信,接到自称“警察办案”的来电,一定要拨打110向警方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