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会员升级才能提现? 男子陷入“套路贷”被骗1888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3 08:55

  (通讯员 叶至至 严琦)920日,黄石一名男子因轻信网上贷款,被骗1888元。

    920日下午,35岁的马某在手机里看到一个贷款app,由于近期手头紧张,马某下载了该软件,并在网页上依次填写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和贷款金额。

    很快,一名自称是该软件客服的人发来消息,让马某添加支付宝好友,教他如何贷款操作。

双方相互添加好友后,客服告诉马某,app平台显示审核通过,但因其信誉太低无法下款,需升级为初级会员才可以提现,马某没有犹豫,按要求向其账户转了880元。可转账成功后,贷款依旧无法提现。

“你再充1000元吧,直接升级为高级会员。”客服告诉马某,升级高级会员后,贷款几分钟就能到账。经客服游说,马某再次将钱转给了对方。

但此时,客服却以银行账号被冻结为由要求马某继续转账。马某察觉不对,表示自己不贷款了,要求客服立刻返还所转费用,对方却再也没有动静。

马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随即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切勿轻信网上贷款所谓的“申请便捷、快速贷款”等优越条件,更不要随意将个人身份信息透露给陌生人,凡是交纳费用的,都有诈骗可能,一定要多个心眼,提高警惕,如有贷款需要,最好到银行等正规渠道贷款,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