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全职妈妈陷“投资理财”骗局4.8万打水漂 警方提醒别把陷阱当“馅饼”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4 08:58

对话截图.jpg

(通讯员 何金汇 曹晨露)“一开始投的两笔都立马返钱了,我就觉得很有赚头,结果后面投大笔进去就没动静了,人也找不到了。”922日,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里,家住东岳路街道的马女士满脸懊悔愁容。

915日,马女士在QQ上收到一个添加好友申请。通过申请后,这位陌生“好友”给马女士介绍了一个理财项目,称收益高、回报快,当天投资当天返利。在家带孩子,没有工作收入的马女士有些动心。

919日,在“好友”诱导下,马女士小试牛刀,通过手机网上银行向该“好友”提供的账号转账投资520元,随后便转回了本金,另外还盈利170元。短短几分钟就轻松获利170元,马女士心动不已,立即又转入10000元,当天连本带利返还了10854元。看到钱如此好赚,马女士顿感自己找到一条生财之道。

20日,马女士毫不犹豫地投入30000元,没想到这次没有当天返利,询问QQ“好友”时,“好友”称“可以再加投些钱,利润会更大,等一两天就会有收益”。由于有两笔返现获利在前,马女士丝毫没有怀疑。21日,马女士又先后转了18000元和188元到该理财平台,直到22日仍然没有动静,马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急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投资理财陷阱离不开“暴利引诱”四个字,因此群众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对宣传“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所谓投资项目和理财产品,一定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遇到需要往某人账户中汇款的要求,做到不看、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