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警惕注销助学贷款账户诈骗 黄石一女子被骗47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5 08:55

(通讯员 谈画琳 刘俊云)“曾在贷款平台注册过,若长期不注销会影响个人征信”“银行需要回收学生助学贷款额度,否则影响个人征信”……近期,一些诈骗分子利用上述理由进行诈骗,注销助学贷款的骗局让不少年轻人上当受骗。

920日,现年25岁的王女士打110求助,称她被人以注销某平台助学贷款账户为由,骗走了4700元。

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陈家湾派出所民警刘煜楠立即上门调查。

经了解,当天下午王女士在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金融平台客服,查询到她曾经在该平台申请过助学贷款,现需要注销助学贷款的账户,并称如不注销,账户将会有滞纳金,后期还会影响其个人征信。

考虑到可能影响自己的征信,王女士便向客服咨询如何注销账户。客服告诉她,她现在的信用不够,不能注销账户,需要转账刷流水以提高信用,并让她下载了各式各样的借款APP,并从中借款提现。

在客服的要求下,王女士将从借款APP上提现的4700元转入了客服提供的银行账户。随后,客服仍以各种理由要求王女士继续转账,这时才意识到不对劲的王女士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协助王女士梳理了刚刚进行过贷款的平台并保留相关转账凭证,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警方提示:凡是接到自称贷款平台客服的电话,提到“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注销贷款账户”等敏感词时,均为诈骗,不存在注销网贷账户的操作,只要你按时还清贷款,个人征信不受影响;一旦接到此类电话, 一定要提高警惕,对于存疑的事项,要登录官方平台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