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接到电话称能帮其贷款 结果被骗近2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5 08:55

   

   (通讯员  虞琛)近日,家住大冶市东风街道的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金融贷款平台的工作人员,可以为她提供贷款业务,李女士信以为真,但最终钱没贷到,反被骗走19000元。

      921日下午4时许,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介绍自己的“身份”后询问李女士是否需要贷款,李女士想到自己最近的确需要用钱,而手头资金不足,便想着通过该“工作人员”贷款。

沟通中,李女士告诉对方自己需贷款2万元,于是该“工作人员”让李女士添加自己的QQ,并发来一个二维码让李女士点击下载。

李女士扫码后,发现是一个贷款软件,便按照对方指导下载了该软件,填写个人信息后,李女士在该软件上申请了2万元的贷款。

过了一会,对方告诉李女士刚刚填写的银行卡信息有误,如需修改要交纳6000元的费用,随即对方发来一个银行卡号,让李女士将钱款打到该账户上,李女士立即转账6000元。可没多久,对方又以李女士提现太快为由让其汇款13000元,李女士没有丝毫迟疑,再次向对方账户汇款。然而转账后,该“工作人员”又以汇款的数额不对让李女士继续汇款,直到此时,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连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贷款没有捷径,办理贷款应选择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勿轻信陌生电话和网络贷款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个人资料,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对来历不明的二维码、网络链接,不轻易点击、扫码,以防上当受骗,如遇诈骗,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