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发小”称微信转账被限 大学生义气相助被骗18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7 08:55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我先将钱转到你银行卡,你再把钱转给我同学。”924日,面对“发小”发来的转账请求,义气的小伟没有犹豫,立即将1800元转给了对方,事后却发现发小的QQ被盗了。

    18岁的小伟是黄石某高校大一新生。924日上午,他突然收到“发小”发来的一条QQ消息,对方称自己的微信被限制,无法登陆,现急着要转账给在外地的朋友,请小伟帮忙转1800元给自己的朋友。

    “他找我要了银行账号,说先把钱转给我。”小伟说自己很快就收到对方发来的转账截图,由于当时在学校军训,他也没有多想,随后通过对方发来的收款码,将钱转给了对方。

    直到当天中午12时许,小伟的发小微信向他发来异地登陆和被修改密码的图片,称自己的QQ号被盗,小伟这才意识被骗,急忙报警。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已受案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任何人从网上发来借款请求,务必留个心眼,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见面的方式核实身份,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银行转账凭证”,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