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深夜醉酒倒地不起 黄石警医及时救助送医治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9-28 09:04

(通讯员 刘晓晓)俗话说:小酒怡情,醉酒伤身。这不,前两天黄石一男子与朋友聚会时喝“嗨”了,在深夜回家的路上竟把马路当成了自家的床铺昏睡过去,幸好民警及时赶到将其送医救治。

925日晚1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在鹏程大道,有人倒地不起,旁边还倒了一辆电动车,请你们赶快来看看。

接警后,值班民警周任斯立即赶往现场处置。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身旁还有一辆电动车民警刚凑近男子,一股浓郁的酒味扑面而来,并听见阵阵呼噜声。

这时,报警群众鲁先生告诉民警,当晚他在外面吃完饭回家时,先是看到马路上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等走近时才发现该男子躺在地上。一开始,他欲将男子叫醒,但叫了半天男子毫无反应,且深夜里道路两旁灯光昏暗,男子身旁不时有车辆疾驰而过,担心男子的安危,鲁先生便急忙报警求助。

获悉情况后,民警赶忙联系120,并通过查询获悉该男子名叫张某,今年40岁,是外地人,但并未能查到张某亲属的信息。正在这时,心细的民警发现倒地的电动车旁有一张工作证,原来该男子是附近某电子厂的员工。

于是,民警与该厂取得联系,张某的同事很快赶到了现场。原来当晚,张某与同事们聚餐,酒量并不大的他,因为高兴就多喝了几杯,酒足饭饱后,张某同事告别独自回家。谁知酒劲上头,席地而睡。

没过多久,120救护车赶到了现场。在民警和医护人员的配合下,张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因救治及时,张某无大碍。

  警方提醒,醉酒既伤身体,也易引发危险事故,因此喝酒要有度,切莫太贪杯。当发现自己饮酒过量时,一定要在朋友或家人的护送下返回,避免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