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客服”来电指导远程维权 黄石女子被骗128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0 09:08

(通讯员 叶至至 严琦)108日,黄石的徐女士接到一通“客服”来电,本以为是进行售后维权,却不料被骗12800元。

39岁的徐女士平时习惯在网上购物,当日,她接到“客服”来电,称她去年购买的儿童服装有质量问题,徐女士一想,确有此事,便依照“客服”要求添加了其QQ进行售后维权。

“客服”告诉徐女士,退款要通过某APP,徐女士由于不熟悉操作,便向“客服”询问,“客服”要求徐女士打开手机屏幕共享,远程指导徐女士操作“退款”。

徐女士并未多想,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了APP,并通过APP申请了12800元借款,这时“客服”发来一张图片,告知徐女士退款已经发放,而这笔12800元是他们通过徐女士的账号走的流水,徐女士稀里糊涂将这12800元转至“客服”指定账户。

直到发现APP依旧欠款12800元,糊涂的徐女士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目前,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已对该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