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学生路遇陌生人求助 好心帮忙反被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3 09:09

(通讯员 陈漱玉 严琦)路遇陌生求助,你会帮助吗?近日,黄石某高校18岁学生小张好心伸出援手不料自己的善心被利用,反被对方骗走700元。10月12日,说起事情经过,小张仍一脸茫然。

10月11日早上9时许,小张万达广场逛街时碰到一陌生中年男子,男子称有事想找小张帮忙

男子看起来40岁左右,自称是南京人,是某公司经理,到黄石开一个很重要会议,但在路上皮包被偷了,想让小张借他一些现金坐车,待开完会返还现金。

一开始,小张对他存有疑虑,她想对方既然说自己是经理,应该有助理给他提前安排好,这么远来开会不可能一个朋友也没有。因此,小张打算拒绝该男子但男子看出了小张不信任,说“我手机和钱包等相关证件全部在被偷的皮包里,所以现在没办法联系朋友,我现在坐车去开会,找到熟人就能把借的还你,如果你不放心,我将我1万元的手表押在你手里,等我开完会,你打电话来,我将钱还你,你把手表还我。”

小张见男子的手表看起来价值不菲,加上男子看上去也十分焦急,便答应帮忙。小张说自己身上只有20元现金,男子不够,希望小张去附近银行700元现金

出于好心,小张就去附近商铺微信转账方式套现了700元借给男子,对方给小张留了一个手机号码和微信,告知11点30分左右联系自己,到时会将钱归还

然而,到了11点30分,小张联系对方发现手机和微信都无人回应,在网上搜索手表信息后,发现手表也是假的,根本不值钱。这时,小张反应过来,自己被男子骗了于是赶紧报警。

目前,黄石港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路遇陌生人求助,应擦亮双眼,注意分辨,尤其是涉及钱财时,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