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男子误入桃色陷阱 警方提醒:文明上网远离诈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4 09:01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 1012日,黄石一名男子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裸聊,被人诈骗了4000元。

     当晚11时许,24岁的崔某闲来无事,通过QQ搜索附近好友,这时,一个头像十分俏皮的美女主动请求添加好友。崔某喜出望外,迅速同意并与对方聊了起来。

    几句闲聊后,对方让崔某下载一款软件,称若注册成功,双方便可以进行裸聊。美女的主动和热情让单身的崔某十分心动,他欣然接受了对方的要求,下载了该软件并注册了账号,与对方开始了裸聊。

    可是“激情”了一会儿,视频便中断了。10分钟后,对方发来崔某刚刚裸聊的视频,并明确提出要崔某花钱解决,否则就将视频上传至网络,让他颜面扫地。崔某慌了神,立即按照对方要求,通过扫码的方式先后两次共向对方转去4000元。

    没想到对方收到钱后,继续以人工“轰炸”通讯录好友的方式威胁崔某转账,崔某不知如何是好,急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侦查。

 警方提醒广大网友应洁身自爱,远离网络不良行为以免掉入犯罪分子的“桃色陷阱”。一旦发现自己被骗或被敲诈应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