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接到“警察”来电 女子为证清白被骗160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19 09:11

骗子冒充警察.jpg

汇款图.jpg

(通讯员 叶至至 严琦)“你的账户涉嫌洗黑钱,请将资金汇总到该银行账户,设置手机来电呼叫转移,不配合会马上被逮捕!”1015日,黄石女子小吴轻信“警察”来电,被骗16000元。

当日下午,正在上班的小吴接到一通自称“警察”来电:“你好,我们是某派出所的民警,你涉嫌在北京参与洗黑钱活动,需要你到北京接受处理。”

小吴一听,吓得赶紧解释,对方称自己也是接到北京某派出所的电话,配合北京警方工作。随后北京公安局的“林警官”打来了电话,称其涉嫌一笔200万的洗黑钱案件,让她务必配合调查,否则逮捕她。

沟通过程中,小吴添加了对方QQ,见对方发来了“警察证”及“涉嫌犯罪材料”,甚至视频聊天将警局及自己身着警服的形象全面展现在小吴面前,小吴因此深信不疑!

“对方让我告知银行卡的卡号和密码,给他们审查,冻结银行卡24小时,审查通过便可自动解封!”在“警官”的“热心帮助”下,小吴通过花呗提现了15000元,并将钱款全部汇总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中,同时还将微信中的1000元一并转入,耐心等待“警方”的审查。

17时许,小吴收到短信提醒自己银行卡上的16000元被人转走,她意识到自己被骗后,赶忙前往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示:遇此类情况,切勿轻信对方,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卡号、密码和短信验证码等相关私密信息,以防财产受到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