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轻信他人帮忙注销贷款账号 大冶一女子被骗8万余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时间:2020-10-26 09:31

    (通讯员  虞琛 何金汇)有人用你的身份证信息贷款,如不注销账号,将会被收取高额利息102116时许,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到辖区女子张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轻信他人“帮忙注销贷款账号”,被8万余元。

今年24岁的张某是一名护士。当日中午12时许,一个陌生人主动添加张某为QQ好友。对方使用QQ电话告诉张某,在20161021日张某扫描了别人的二维码,她身份信息被别人使用贷款了4万元,如果不注销该账号就会面临收取高额的利息,需尽快操作把账号注销掉。

张某一听十分惊慌,对方见状告诉张某按照自己说的做问题就能被解决。对方告诉张某其信用额度不够需要刷流水,并将一些卡号提供给张某,让张某把钱转到卡里刷流水,并承诺转到卡里的钱后期会退还。

张某听说要汇款,心生怀疑,见张某有些犹豫对方马上报张某的姓名、身份证号和家庭住址等信息。听到对方说出的信息准确无误,张某表示自己当时立刻相信了对方所说。

接下来,张某一一听从对方的指示,分别向对方转了30006000500044690元。转完这4笔资金,张某询问对方是否完成,对方却表示张某的信用额度还未达到90分,还需要继续刷流水。

张某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多余的钱再继续刷流水,对方便给张某支招,告诉张某可以用APP贷款。张某没有一丝怀疑使用支付宝贷款了9000元,又以同样的方式在另外一处贷款了5800元。

张某又继续使用贷款的钱向对方转了1021099905800元。转完这3笔资金,张某表示自己实在拿不出钱了,对方告诉张某可以先帮其刷流水并且会将张某刷流水的钱在晚上7时之前退还给她。

之后,张某与对方联系询问退款情况,但对方一直以时候未到为由让张某耐心等待。

随着时间的流逝,张某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

目前,警方已经立案开展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