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为求砍价助力 大学生被骗150元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时间:2020-10-26 09:23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砍价免费拿”“现金活动领回家”,你的身边有类似的好友求助吗?1022日,黄石一大学生小周因迫切想得到一辆电动车,网上寻求陌生人砍价,结果被骗150元。

    20岁的小周是黄石某高校大二学生,当天上午,他通过在某APP帮好友砍价时,看中一辆电动车,于是决定碰碰运气,将商品砍价链接发送至微信好友群,让朋友助力,帮其砍价,希望免费将电动车带回家。

    一波接一波的助力下来,小周发现还差8.82元才能完成任务,为了能够快速拿到电动车,小周在qq里搜索到一个“砍价群”,并添加了该群。

    很快,群里的一名网友主动联系小周,告诉他,自己能够帮他“一砍速成”。对方收到商品照片后,表示要收取150元的砍价费用。小周觉得划算,与对方交流了几句后,通过扫码的方式将150元转给了对方。谁知对方收到钱后,立即退出了群聊。小周顿时傻了眼,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警方提醒市民在参与类似的活动时,一定要仔细甄别真伪,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汇款,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