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为赚高额报酬 大学生游说他人出售银行卡被刑拘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0-27 09:08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为赚高额报酬,黄石一高校大学生向他人出售银行卡,浑然不知自己已触犯了法律。1024日,黄石警方将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

    1016日下午1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接到线索:黄石某高校学生李某、张某的银行卡有涉案嫌疑。

    民警刘卫、黄依尧迅速前往该校,将情况告知学校负责人后,将李某、张某带回派出所配合调查。

二人听完民警的话,百思不得其解,称只是配合王某办了张银行卡,不知为何会涉嫌违法犯罪。

民警于是找到王某,这才得知了事情的始末。

据悉,20191月,王某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则兼职信息:操作一次,保证每月稳定收入。王某兴奋不已,立刻联系对方,对方告诉她,只要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到银行办理银行卡、开通U盾,再用新的手机号去注册QQ和支付宝,然后把这套卡卖给自己,每半个月就可以赚750元。

    办张卡就能赚750元,王某觉得挺划算,连忙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办理了卡,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了对方,事后王某果真收到了750元报酬。

陆续几次收到对方给的报酬后,王某开始发展身边同学、朋友办卡,支付报酬500元,再将这些卡卖给对方,赚取其中的差价250

被金钱蒙蔽双眼的王某前后游说5名同学办卡,压根没想到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更不会想到自己可能已经成为诈骗分子的“枪手”。

目前,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提醒:银行卡不是商品,非法买卖会构成犯罪。市民要慎重对待自己的银行卡,对于废弃的银行卡,应及时注销,不得随意丢弃、更不能转让、出售。作为在校学生,应提高辨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