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为赚取流量网上买“粉丝” 小伙被骗千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3 09:11

  (通讯员 叶至至 杨娇)为了使自己的“抖音”号快速涨粉,吸引他人关注,黄石一年轻小伙网上购买粉丝,却被骗走1300元。11月19日,小伙报警救助,警方已介入调查。

    21岁的李某是一位短视频爱好者,经常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一些幽默搞笑的视频。然而每次发了视频,却不见涨粉,这令他有些苦恼。

    11月19日下午,李某在手机qq群里看到有网友发布消息,内容显示:“活粉1000个8元,活粉2000个15元……”李某顿时产生了兴趣,私信对方,随后互加微信聊了起来。

    对方声称可以为李某抖音账号快速涨粉,但需要缴纳刷粉丝费100元和押金200元。李某没有半点犹豫,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转给了对方。

    收到钱后,对方表示没有收到带备注的费用,要求李某重新转账,并继续交付300元保证金。李某再次相信,并转了600元。对方告诉李某,已有工作人员正在操作,让他耐心等待。

    本以为一切就绪,抖音粉丝会快速上涨,然而过了很久,李某发现自己的粉丝数量并无任何变化,于是再次咨询对方。对方告诉李某他的账号出了问题,需要重新设置。在对方的哄骗下,李某再次向对方转去400元。

    直到晚上,李某始终没有等到对方的回复,再次询问时,发现对方的微信号已注销。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是连忙赶到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