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上山祭祖引发山火 警消联手及时扑灭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11-24 09:36

(通讯员 刘晓晓 胡小恰)11月21日,黄石太子镇一村民上山祭祀,不慎引发山火,幸好派出所民警与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经大家齐心协力的扑救,成功将山火扑灭,现场并未造成人员财产损失。

“大王镇陈宝村白云洞庙附近着火了。”11月21日中午12时许,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大王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

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大王派出所高度敏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救援,并在出警途中联系了消防部门。

民警吕侃消防队员来到陈宝村白云洞附近时,看到现场火势猛烈,火苗借助风势正熊熊燃烧,着火面积越来越大,已经把周围枯萎的野草点燃了,情况十分危急。若不及时控制,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吕侃带着消防队员来到陈宝村白云洞附近,看到由于近期天干物燥并伴有大风,起火地带全是枯萎的野草,火势一旦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加之发火地点地势较高,并只有一条小路,消防车不能直接到达。

吕侃当机立断,组织警力实施扑救,一路人扑灭现有明火,其他人对扑灭的发火地进行复查,以防死灰复燃。经过40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明火扑灭。

因扑救及时,目前火势并未造成任何损失。民警走访附近村民得知,附近村民陈女士和姐姐给逝去的亲人上坟时,大风将未烧完的纸钱吹到了荒草丛进而引发大火。民警提醒广大村民,秋冬祭祀时要注意防火,以免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