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电信诈骗花样多 切莫汇款要牢记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9 10:02

     (通讯员 虞琛)“由于操作失误,您办理了铂金会员,现需要您联系取消.......”6月7日,乐女士接到一通电话,本以为只是普通的客服电话,却没想到因此被骗7万余元,乐女士后悔莫及。
        6月7日,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接到市民乐女士求助,称自己被诈骗了7万余元,民警立即向乐女士详细了解情况。乐女士今年40岁,6日21时许,乐女士正在沙发上刷手机,突然一个陌生电话打了过来,乐女士没有在意,可紧接着电话再次打来,这次乐女士接通了电话。
        对方自称自己是某宝客服人员,由于工作失误为乐女士办理了铂金会员,如不取消每个月就要收取500元的费用,乐女士告诉对方自己不需要这项业务,希望赶快取消,该客服却表示只有银联的工作人员才能取消此业务。
       挂断电话后,一自称是银行信息网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告知乐女士自己的姓名和工号后,对方发来一个银行卡账户,让乐女士往该账户转钱,对方表示转过来的钱只是暂时存放,待业务成功取消后钱便会退还,且只有将钱转入安全账户才能取消会员业务。
        乐女士丝毫没有察觉到异样,按照对方说的直接转账了42160元,并把转账成功的截图发给了对方,此时对方告诉乐女士自己要下班了,现在由另一位工作人员接替自己的工作,乐女士又接通了另一通电话,对方同样要求乐女士转账。卡里的钱全部转出后,对方又让乐女士找人借钱转账,乐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而此时被骗金额已达73860元,她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警方提醒:一定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银行卡信息,更不要随意向陌生账户转账,切记凡是让汇款到安全账户的都是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