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学生网购二手平板电脑 打开包裹竟是一袋藕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09 10:03

    (通讯员 陈漱玉 杨娇)贪便宜在校园交易群购买二手平板电脑,打开包裹却是一袋藕粉。6月7日,黄石某高校22岁女大学生小林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网上购买平板电脑被骗450元。
       6月3日,小林在学校二手交易群内看到一网友发布的一条转售二手平板电脑的信息,主动通过qq添加了对方为好友,询问电脑的相关情况。
       双方协商后,小林通过支付宝将100元定金转给了对方。两小时后,小林收到对方发来的快递单号,于是她按照要求通过扫码的方式再次支付给对方250元。谁知当晚8时许,对方再次以担心小林收到电脑不支付尾款为由,要求她支付100元保证金。小林答应了对方要求,将100元转了过去。
       小林满心欢喜等待着,关注着物流更新。6月6日,小林终于等到了寄来的包裹,可打开一看,竟只有一袋藕粉。起初,她以为是快递员将包裹弄错,但仔细核实了快递单上的信息后,小林可以肯定这就是对方发来的“电子产品”。小林赶紧通过qq联系对方,却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6月7日,小林赶到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民警在此提醒市民,网上购物有风险,一定要通过正规平台,并走正常程序,不要进行私下交易,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