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学姐”帮“朋友”借钱做手术 22岁大学生被骗4800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5 09:55

   (通讯员 杨娇)面对“学姐”急需用钱的请求,善良的小徐深信不疑,先后将4800元通过微信扫码的方式转给了对方,结果发现对方是个骗子。

    610日早上6时许,小徐在QQ上收到学姐“陈某”发来的消息,称其现在在医院,因朋友出车祸,腿部受伤,需要立即手术,自己的微信用不了钱,请求小徐借给她1800元,事后通过网上银行转账给她。

    “学姐”有求于自己,小徐二话不说,立即将1800元通过扫码的方式转给了对方,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卡号也发了过去。

很快,小徐收到一张跨行转账的交易照片,“学姐”表示钱已转了过去,但因是跨行转账,到账可能有延迟。

10分钟后,对方发来其“朋友”腿部受伤的图片,请求小徐继续借钱给她。小徐看着照片于心不忍,又先后两次共转给对方3000元。

    三小时后,小徐发现学姐陈某发了动态,称自己的QQ号被盗,并附有图片,提醒QQ好友不要相信。小徐这才发现自己被骗,慌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如遇亲友通过聊天工具或手机短信请求借钱帮忙,一定要确定核实其本人身份后再进行汇款,千万不要因为热心或“不好意思”中了骗子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