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贷款反被骗9000元 大冶男子后悔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9-24 08:52

 

                                             转账截图

(通讯员 石小燕)资金短缺时,贷款是一种很好的解决方式。但是贷款中的套路有很多,不可不防。

近期,大冶居民小叶想贷款,没想到没等来贷款,自己倒先被骗走了9000元,这是怎么回事?

9月19日,今年22岁、在大冶罗桥上班的小叶,接到一个来自广东佛山的电话,对方询问小叶需不需要贷款,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双方互加微信,小叶按照对方的要求下载并注册了一款APP。

当小叶在APP上尝试贷款时,系统提示银行卡号输入有误,小叶跟对方联系,对方让其向自己的银行卡转账9000元来激活认证,小叶轻信了对方,于9月22日将钱转至对方提供的账号。

正当小叶等待贷款成功时,系统又提示身份证输入错误,让继续转账18000元,这一次,小叶才意识到有可能被骗了,立马来到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报警。

“一直觉得诈骗离我很遥远,所以之前民警跟我宣传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时,我嫌麻烦没装,现在钱被骗了,只剩下后悔。”小叶十分懊悔。

目前,大冶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来电预警等防电诈功能,捂紧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