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粗心妈妈误将一岁宝宝锁车内 幸得民警及时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13 10:41

                         

孩子被锁车内,民警紧急救人。

(通讯员 张思)粗心妈妈让一岁宝宝独自留在车内,自己则下车搬运物品,并顺手带上了车门,宝宝在车内吓得哇哇直哭,家长在外面急得满头大汗。幸好民警施救及时,才没有酿成悲剧。

10月10日15时许,黄石市公安局开发区·铁山区分局汪仁派出所接到一起“儿童被锁车内”警情,民警饶政国、戴黎明迅速赶赴现场救助。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台小车周围站满了群众,一名1岁多的男孩被困小车内,车门、车窗紧闭无法打开。

一旁的女子见到民警后快步上前,着急地说:“我是孩子的妈妈,请你们一定要救救我的孩子。”

罗女士告诉民警,因为自己一时大意,车钥匙也被反锁在车内,备用钥匙找不到了。

情况紧急!砸车窗救人是最快的方法,但考虑到孩子坐的位置,民警担心玻璃飞溅、伤到孩子,于是决定用其他方法。他们想到了锁匠吕师傅,于是赶紧联系。

吕师傅接到电话后,火速赶来,仅用几分钟就打开了车门。

看到孩子平安救出,罗女士松了一口气,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连连道谢,民警叮嘱一番后,才放心离开。

警方提醒:家长应做好幼童的陪护工作,切勿将婴幼儿独自留在私家车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