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大冶多人“中招” 警方提醒务必提高警惕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18 09:17

 

(通讯员 胡印情)冒充“领导”、冒充购物平台客服、冒充公检法……近日,有大冶群众接到冒充各种身份进行诈骗的电话,大部分人一听就知道是骗子,但也有一些人信以为真,被骗子或恐吓、或利诱、或亲情裹挟,上当受骗,损失惨重。

10月13日,大冶某建筑材料厂老板陈某来到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冒充领导的人骗了18万元。

原来,9月17日,陈某在微信上收到一个自称某街道办事处“领导”的添加好友申请。同意添加后,“领导”以帮忙走账为由,要求陈某帮其走账18万元,还发来一张已转入18万到陈某银行卡的转账截图,截图显示款项为24小时到账,“领导”让陈某先行垫付。

陈某心想难得领导找自己办事,自己不能办砸,于是通过手机银行给“领导”分两笔转账18万元。

当时,陈某以为这18万元第二天就可以到账,只是走个流程而已,然而到了第二天,这笔钱都没有收到。

直到10月13日,陈某在微信上与“领导”沟通信息未回时,才意识到被骗了,连忙报警。

10月12日早上7时许,东岳路街道居民石女士接到一通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某购物平台客服。“客服”称石女士曾用平台借贷购买过商品,因平台系统重新改造升级,要将贷款额度提出,不然以后就无法使用该平台进行贷款支付了。

石女士信以为真,在对方的指示下,下载了几款借贷APP,并在APP中贷款十多万元。“客服”让石女士将贷款的十多万元直接转给他们的账户,等待贷款信用额度升级后,钱再进行返还,石女士分六次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53179元。

接着,“客服”称石女士转账的金额还是不够,要求其将丈夫的银行账号也申请贷款,成功后就可以将钱转给石女士,这时石女士的丈夫正好回家,一听此事意识到石女士被骗,随即两人来到派出所报警。

10月13日12时许,32岁的戴女士报警称,早上自己接到一个自称公安的电话,并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号,后对方身穿制服通过微信视频聊天骗取了自己的信任。

对方称有人冒用其身份办了一张银行卡,卡内欠款210万元,现该卡被冻结,并发来一张逮捕令。

戴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要求将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及银行转账验证码发给对方,共计被骗26500元。

目前,警方已对以上案件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防诈意识,涉及转账、汇款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