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又现快递理赔骗局 黄石女子轻信假客服被骗5918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0 08:57

 

                                      骗子将李女士账号删除

(通讯员 严琦)1017日,黄石的李女士接到自称某快递公司员工电话,称不小心将李女士购买的价值39.8元的快递弄坏了,稍后对李女士进行赔偿,并询问李女士支付宝账号。

李女士没有怀疑,将支付宝账号告诉了对方。

之后,李女士收到500元支付宝转账,对方称快递售后不小心赔偿多了,要求李女士退还多余的钱款,但李女士尝试退还却无法成功。

“今日如果不将多余款项退还,将每月扣除500元,银行还会将其银行卡冻结。”听到对方这么说,李女士吓坏了,按照对方提供的方法进行退款操作。

对方一边和李女士通话,一边让她用其他手机进行操作,并发来退款链接。李女士在对方的指导下点开链接、输入银行卡号、输入手机号、输入验证码。电话还没挂断,李女士就收到了银行卡的被扣款5918元的提醒。

意识到被骗,她马上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

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网络购物请认真核实客服身份,可通过官网联系,或拨打官网预留的正规客服电话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