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七旬爹爹高空扔鞋砸伤路过群众 民警上门询问竟称“不知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1 08:57

 

                                  肖女士向民警讲述被拖鞋砸伤过程


                                          砸伤肖女士的拖鞋

(通讯员 陈漱玉)“你知道你从三楼扔下一双拖鞋会造成什么样的严重后果吗?你知道高空抛物已经正式入刑了吗?”10月17日,面对民警的连续发问,原本自称不知道拖鞋是谁家的,也不知道拖鞋是怎么砸到过往群众的70岁大爷陷入了沉默。

当晚10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接到肖女士的报警电话,称自己路过南岳社区附近时,被楼上突然掉下的塑料拖鞋砸伤了头部。

接警后,民警黄伟、辅警袁新立即赶往现场,找到肖女士后查看其伤势。

“目前精神状态还好,是楼上住户扔下的拖鞋,现在想早点把高空抛物的人找到。”肖女士称。

民警根据肖女士提供的信息,发现扔下拖鞋的是三楼的住户,70岁的陈大爷。

肖女士称,大爷当时扔了两次,第一次扔下的物品把她头部砸伤了,之后大爷又往下扔了一次,她还和大爷眼神对视了一下,然后大爷把窗户关上了。

民警连忙联系物业一起前往三楼进行走访,由于该单元楼住户较多,肖女士无法确定是三楼哪个房间扔下的拖鞋,民警于是在三楼挨个房间询问,最终找到大爷家。

一开始,大爷不承认扔拖鞋的行为,也不承认拖鞋是自己的,民警把拖鞋和大爷家的鞋进行了比对,经过劝说,最终大爷的妻子承认拖鞋是他家的。

据了解,陈大爷家刚买了新拖鞋,为了省事,他直接将旧拖鞋从楼上扔了下去。

见陈大爷法律意识比较淡泊,民警现场普法,讲述了高空抛物的危害和相关法律知识。

考虑到大爷家经济情况,且年纪较大,未造成严重后果,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民警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最终肖女士和大爷达成了协议,大爷对肖女士进行了经济赔偿。

事后,大爷表示以后坚决不高空抛物,做一个文明的好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