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碰运气”拉车门盗窃财物 大冶警方抓获嫌疑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2 09:08

 

   (通讯员 刘伟)不砸车窗不撬门,只是碰运气的随手“拉车门”,盗窃未上锁的车内财物,不料还真有人不锁车门,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10月21日,大冶警方通报,近日抓获一名拉车门盗窃嫌疑人,目前已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4月,大冶市公安局东风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乾塔路发生车内财物被盗案。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在调查走访中发现在案发的同一时间段内,该路段有两辆车由于未锁车门被盗。

    因盗窃时间在凌晨,“天眼”拍摄到的画面不清晰,民警反复观看视频,认真分析后总结出了嫌疑人的一些体态特征,再无其它有价值线索,案件暂时陷入困境。

    10月15日,民警再次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乾塔路某酒店附近的车内烟酒等物品被盗,被盗财物价值5000余元。

    辅警陈金华通过调阅“天眼”视频,比对锁定嫌疑人李某军。

    10月17日,该所副所长黄聪带领民警石维、乔康,辅警查胜谱、陈金华赶赴现场将李某军(男,40岁)成功抓获。

    经查,自今年4月份以来,嫌疑人李某军进行“拉车门”实施盗窃累计作案15起,总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

    目前,李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不要把财物留在车内,尤其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后备箱里。停车后拉拽车门,确定车已锁好、门窗关好。一旦发现车内财物被盗,应立即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