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民生 > 警方提示

女子便利店盗窃手机 民警蹲守近两月将其擒获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10-22 09:09

 

(通讯员 杨娇)黄石一名40岁女子在便利店购物扫码付款时,发现柜台上放有一部手机,顿生贪念将手机顺走,占为己有。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民警通过视频追踪、走访排查,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布控,将嫌疑人成功抓获归案。1021日,该分局通报,嫌疑人余某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823日晚,曹女士赶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国贸巷某便利店里价值4500元的苹果手机被盗。

曹女士告诉民警,当晚6时许,她独自在店里上货,不久,一名中年女子进店买东西,但当对方扫码付款时,曹女士未听到提示音,于是立即快步走到收银台查看,发现顾客离开了,放在收银台上的手机也不见了。

民警黄依尧了解事情经过后赶到事发地,并调取了店内及周边的监控录像,由于嫌疑人面戴口罩,民警只能看到嫌疑人大致体貌特征,侦查一时陷入困境。

为了尽快找到突破口,黄依尧通过大数据分析,并对案情进行反复梳理及对比,最终锁定了嫌疑女子的相关信息。

之后,黄依尧带领辅警连续深入嫌疑人所居住的小区走访排查,经过近两个月的蹲守布控,成功于1018日下午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余某对其盗窃曹女士手机的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余某自2005年起一直打零工为生,曾因吸食毒品被责令强制戒毒。今年7月至8月,余某在黄石、浠水等地多家便利店、小区食堂盗窃手机,后盗刷手机钱财并挥霍。